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自动化学院青骨班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2018-10-18 17:31   审核人:

 

1018日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的日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骨班在学院党团活动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校社科部谌颖老师,院团委书记仲伟邦、青骨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首先,谌颖从分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个重大事件引出主题。随后,谌颖围绕四个关键词进行解读,分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间,谌颖通过生动的漫画和图片、详实的数据,带领大家学习到习近平同志具备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学习到习近平同志拥有丰富的阅历、对中国民情能真实把握、对中华民族未来发展有前瞻思考,这些都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谌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它的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同志,用他的名字命名这一科学理论名副其实、当之无愧,这也体现了我们党理论上的成熟和自信,同时也是一种民族自信的表现。

 

紧接着,青骨班全体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讨论,谈个人体会,说学习感悟,进行交流互动。青骨班成员自1602班张睿谈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应在学中下功夫,舍得付出,贵在独立思考,在做中求落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应敢为人先,不怕失败,在思想中求升华,将感性认识提升到理性认知。青骨班成员自师1601班罗紫君认为,作为青骨班的一员,我们应将新思想融入生活、学习点点滴滴之中,追逐梦想,践行学校“动手动脑 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最后,谌颖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讲座和今后学习,提高政治敏感性,学会判断力、有定力、有方向,用辩证的思维看待事物,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中国梦注入青春正能量。仲伟邦在总结中提到,非常感谢谌颖老师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讲解和分享。大家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努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2870066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