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2-22 21:45   审核人:衣传波

各院(部)团委:

  

根据团市委相关工作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时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拟于3月至6月组织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场主题活动

  

各院(部)团委要在“3·5”学雷锋日当天,开展以“大学生学雷锋”——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形式、内容、规模不限,可采取云组队,就地服务等多种形式参与志愿服务,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努力营造“志愿服务就在身边”的社会氛围,助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

  

二、梳理一批品牌项目

  

各院(部)团委要结合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和团员青年到社区报到的相关要求,梳理本学院(部)能够在3月份至6月份集中开展,并可以在全年持续推动的常态化服务项目,按照附件1的要求进行填报,各院(部)团委不少于1个项目;校团委将以我校春晖社建社1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论坛;同时与津南、河西、东丽等周边区域建立常态化综合实践育人志愿服务基地,拓展服务内容,建立长效机制。

  

服务项目和内容:

  

1.青心护航同成长:主要针对留守儿童、残疾青少年、农民工未成年子女、困难青少年等群体,围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教育、爱心捐赠、思想引领、家居护理、法治宣传、微心愿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力所能及的专业指导和志愿服务,送去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2.生态文明 青年先行:聚焦生态文明教育、绿色生活实践、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全域清洁等领域,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减霾减塑减排行动、厉行节约、垃圾分类、节水护水等内容的宣传、实践志愿服务,不断提升青年生态文明素养,在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青年作用。

  

3.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各院(部)团委将服务项目、队伍引入社区、扎根社区,面向社区,根据社区群众和建设的实际需求,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宣传、为老服务、科普教育等常态化志愿服务。

  

4.文明实践青助力:以群众需求、社会发展为导向,通过青年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宣讲服务、文艺展演、科普服务、心理健康服务、帮扶助困、普法宣传等。

  

三、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的伟大时刻,我校将启动“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规划重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请各院(部)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要创新形式,营造氛围。各院(部)团委要加强谋划、创新开展,要确保活动简朴节约、注重实效。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扩大宣传范围,促进成果共享。集中活动日后,校团委将选取11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进行跟踪宣传,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服务社会治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引领作用。

  

三是要按时反馈,统一推进。集中活动及全年青年志愿服务重点工作要形成方案和工作安排,连同附件1《“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报送表》,于33日(周三)中午12点前反馈至校团委组织与学术科技部;集中活动结束后,请于活动当天报送3张活动照片和100字以内的活动说明,校团委将进行集中宣传;全年集中开展的志愿服务情况,请按照附件2要求进行梳理,并于每月26日下午3点前进行反馈。

  

  

联 系 人:任萌萌  

  

联系方式:022-88181516  

  

  

附件:

  

1.“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报送表

  

2.“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

  

  

                       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222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2870066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