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战“疫”勇担当——我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1 20:40   审核人:

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响应团中央、团市委行动号召,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我校各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我校各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主动投身基层疫情防控一线

我校已有16341名团员青年在志愿中国系统中注册成为志愿者,天津籍团员青年积极在网上进行社区报到。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当地基层党、团组织的指挥和安排下,协助社区(村)做好排查劝导、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清洁消毒等工作,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参与构建了疫情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

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他们发挥团员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的作用,当好网上宣传员,带头群防群治,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广泛传播科学防疫知识,提醒身边的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校学生会向我校青年组织发起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活动;学生社团制作抗疫歌曲MV等视频活动。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影响自己的家庭、亲友、社交圈。

用行动向社会播撒爱心,积极捐款捐物

截至目前我校团员青年在各地捐款共计17607.52元,捐赠1740支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套防护服、10斤84消毒液、44箱牛奶、16箱方便面、10袋大米、22箱其他食物与衣服若干。四是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组建了新媒体’防’疫宣传突击队,信息统计突击队、心理防’疫’网络辅导突击队,从多角度、多层次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性,我校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带领我校青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凝聚青年力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