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最新资讯>>正文
关于开展“红五月”学生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5-04-30 11:19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学生群众基础和满足学生内在的精神成长需求为基本目标,以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将开展“红五月”学生系列活动。

1.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

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重点在着力推动讲话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每个基层团支部至少举办1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学生理论学习类社团在校园内广泛开展主题学习研究活动。

2.开展“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伟大精神,认知、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校团委决定将于今年“五四”期间在我校集中开展一次“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座谈会、宣讲会、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五四”精神的新高潮。(后附活动详细通知)

3.开展共青团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选树活动

倡导优良的校风学风,做好“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标兵”、“十佳团员”、“十佳大学生”评选,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事迹报告会,并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工作,营造学先进、树先进的氛围。

4.开展校园音乐节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校团委将邀请资深音乐人及专业交响乐团,为学生们带来“室内乐专场演出”、“梦想家音乐会”和“电影音乐赏析会”等活动,从而提高学生的艺术水准和审美能力。

5.开展结合学院(部)学生特点的校园文化活动

紧密把握所属学院(部)学生成长成才普遍需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协调统一为目标,开展丰富多采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

各学院(部)团委要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做好总结。活动结束后,团委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表彰。

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发文单位: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附件:

关于在我校学生团支部中开展“如何练好习大大

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委:

根据全团开展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有关安排,在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认知、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校团委决定将于今年“五四”期间在我校集中开展一次“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4月22日至5月6日

二、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团支部

三、活动主题

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

四、活动内容

通过研讨沙龙、故事分享、演讲赛、明辨会、主旨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分享、讨论学习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和思考,努力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五、有关要求

1. 全面覆盖。各学院(部)团委要将此次主题团日作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载体,努力将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学生团支部、每一名团员学生。

2.注重实效。各学院(部)团委要鼓励各团支部结合我市和我校实际,自主设计活动形式,提升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和活动实效性。注重围绕学生切身经历和关注问题开展活动,真正使学生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提高、行动有所体现。

3.广泛传播。各学院(部)团委要结合主题团日活动的集中组织实施,运用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风采展示的线上活动,动员号召各学生团支部将线下的主题团日活动制作为短视频或宣传图片,通过各级各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推广。

请各学院(部)团委利用本院(部)团学属微信平台,开设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专栏,且推送2-3个的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展示,并遴选一个优秀案例展示的微信链接报送至团委。同时请各学院(部)团委认真总结此次活动开展情况,凝练形成微信推送文章,要求图文并茂、特色突出、语言凝练,并将链接于5月6日下午五点前报送至校团委。校团委将利用“青春团力量”公众微信平台进行展示宣传,并择优推报至团市委学校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

校团委

2015年4月22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我校“百年五四兴中华 ,四十校庆春...
“榜样天津进校园——舞动的梦想”...
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度共青团工...
关于开展“红五月”学生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度校园“十...
关于评选2014—2015学年度共青团工...
关于开展“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志...
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预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