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 ——天职师大志愿者在行动(二)
2021-03-10 09:01   审核人:衣传波

山河烂漫,未来可期

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高山

越来越多的同学响应号召投身到志愿服务的一线

“疫”不容辞,青春有我

电气1812胡嘉翌,是自动化学院的一名预备党员。这个寒假,她主动担任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标语,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社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她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更应该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学会行有所止,行有所至。在今后我将充满信心与期待,踏上一条新的长征路,用青春书写奋斗风采,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是青春绽放的舞台。”

尽职尽责共待春来

作为一名志愿者,机械工程学院机自1801季春瑾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河北区西环社区做基层工作,主要负责外来流入人员的信息统计,为来访人员提供咨询以及其他疫情排查等工作。她深切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与服务人民的光荣。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还有很多大学生与我们一起。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活跃在抗击疫情需要我的地方。”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祝愿我们的祖国可以早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共待锦华灿烂、花朵烂漫的春天。

投身服务再战疫情

“从来没有希望日子能过得快一点,可是在不久前刚结束的2020这一年,我每天都希望日子能哆过得再快一点,因为2020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难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很多人都留在了那个寒冷的冬天。真想重新回到从前人间烟火气的普通平常的日子。”这是机械工程学院团员机自1803刘志婷的心里话,而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她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2021年1月12日,这时她第二次加入村委组织的志愿者抗疫队伍。“相信这次我更能做好疫情志愿者的工作。”她说。现在的她不仅需要每天负责登记在外返乡人员的信息,包括回来的地区、返乡时间和方向方式,还要抽时间组织其他志愿者一起到村里参与防疫知识、防疫政策宣传。虽然很辛苦,有时也要忙到很晚,能帮助到家乡、帮助到他人很开心。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 我校举办“青春联...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天职师大...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 ——天...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天职...
校团委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
2015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