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习“四进四信”,争做“四可”青年
2015-10-23 11:13   审核人:

        ——天职师大校学生会“四进四信”系列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深化开展,提升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的体素质,校学生会以“学习‘四进四信’,争做‘四可’青年”为主题精心组织各项活动,注重创新形式载体,增强互动性和吸引力,努力使活动全面深入,使“四进四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以“四进四信”为主题开展新生素质拓展

         

10月11日上午8时,校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会成员开展了“四进四信 素质拓展”主题活动,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新干事共同参与。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共分为学习四进四信精神及综合素质拓展两大部分。首先,校学生会副主席于紫晗宣讲四进四信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地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紧接着本着“服务同学、奉献同学”的工作宗旨和“团结、务实、创新”的工作原则,结合本校自身特色正式开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以班为单位学习交流了有关“四进四信”的精神心得。本次“四进四信 素质拓展”提高了学生会每一位成员对“四进四信”精神的认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用创新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四进四信”精神,同时真正做到“进支部,进社团”,使同学们更加自觉地以讲话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绽放最美丽的青春,积极促进了学生会文化建设,增加了各部门联系,培养综合素质,为我校校园建设做出进一步贡献。

  (二)以“四进四信”为主题开展快闪诗朗诵

         

   10月19日早上7时,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四进四信”讲话精神的解读我校校学生会在老教广场举行了“四进四信”快闪诗歌朗诵活动。校学生会主席曾浩,副主席管璐楠,于紫晗学生会各部门部分干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朗诵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席团领颂,学生会各部门干事代表合颂朗诵的诗歌分别是《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少年中国说》。主席团用他们饱含热情的声音,面对国旗,诵读了诗歌,校学生贯彻四进四信,增强爱国爱党精神做出了积极表率作用,书里学习榜样。学生会干事代表“在祖国呵!就是祖国!这个重逾千斤的字眼,让我们沐着一轮朝阳,勇往直前”的合颂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真正践行“四进四信”的认真态度和坚定信念。

此次活动快闪诗朗诵的形式为我校学生解读“四进四信”精神,旨在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四进四信精神,为建设我校园文化做出贡献,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三)相关网络宣传工作

     

在校团委、校学生会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网络宣传“四进四信”精神内涵,让同学更加深入了解。在反法西斯革命胜利70周年的背景下,校团委微信上更新抗日英雄事迹连载故事,宣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在安逸的年代里,不忘国耻,艰苦奋斗,向革命烈士致敬学习。校团委、校学生会官方微信也会及时更新“四进四信”系列活动新闻,在新媒体的影响下,让同学们更快更方便地了解活动,意义深远。      

   此次活动效果显著,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并感悟“四进四信”讲话精神,将习大大对广大青年的期许谨记心中,争做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四可青年”。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5年10月22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2870066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