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共青团组织迅速兴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1 14:38   审核人:衣传波

为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迅速兴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期间,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闭幕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等会议精神并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广泛热议。随后,校团委每日安排线上线下分层次、多形式、广参与、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截止目前分别召开各级专职团干部学习会、分团委书记集中学习会、校团委全委会学习会、各级团学组织学习会及团员青年主动预约“面对面”交流会,持续组织30余场,涉及400余名团学骨干和2000余名团员青年;组织全体团员青年组织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做到团支部覆盖率100%。同时,校团委引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举办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活动组织过程中开展沉浸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组织通过各种方式突出深学细悟,力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团干部带头学、团组织全面学、团员青年跟进学,切实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前期组织学习基础上,11月1日,校团委精心组织了学校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代表青马学员学生组织代表、学生社团代表、各基层团支部代表的学习交流会,大会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4个,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会议视频报道材料,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以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基层团支部书记等多名青年师生代表交流学习体会,特别是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同志声情并茂地分享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出席大会时感受,让我们更加亲临其境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格魅力,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实践性和时代性,让现场的师生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按照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团干部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团干部带头、组织化学习、分众化引导、全覆盖宣传,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两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宣讲培训,通过青年宣讲团,面向基层团支部和团员青年集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通过校园网站、广播、两微一端等阵地,及时宣传学习动态,努力提升宣讲效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透、讲活,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广大团员青年心坎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谱写青春之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建设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