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校团委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活动
2015-07-15 09:49   审核人:

2015年7月9日-7月14日,校团委结合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从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实际出发,动员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通过多种途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推动我校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校院两级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7月1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院(部)团委书记们认真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校团委书记郝评首先带领大家就《意见》全文进行了学习,并通过图表就精神内涵和精髓进行了分析。《意见》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在内的群团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制度化、政策化体现,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实现更大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共青团组织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吹响了集结号,为共青团带领青年奋勇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发出了动员令,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她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我校共青团、学生会自身建设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将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服务青年水平。

通过学习,各学院(部)团委书记从领悟文件精神出发,结合我校新时期、新形势下共青团的工作积极学习、踊跃研讨。并对当前如何加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强团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坚持工作方法改革创新和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在服务学校党政工作大局、推动中心任务完成上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议。

二、校学生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校学生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讨论《意见》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查摆我校学生会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品牌活动,更注重活动实效性和受众面,加强校院学生会之间交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利用QQ群和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协商合作,加强沟通。此外,开展校院学生会聘书发放仪式和素质拓展等新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能力。

三、充分利用微信新媒体掀起学习热潮

 

校团委、校学生会在微信这一广受学生群体欢迎的网络新媒体大幅度宣传《意见》文件,让文件精神在校园中广泛传播,掀起学习热潮,促进我校学生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群团工作的重要地位、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的基本特征和核心要义,强化机遇意识,深入学习宣传研究贯彻《意见》精神,推动群团工作发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
团委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行动”主...
团委党支部开展“读书育人强本领,...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