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青年大学习·两会时刻】共同把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2019-04-02 22:10   审核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军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认清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上,张义瑚、王辉青、李军、朱程、王宁、宝林、党增龙、陈剑飞等8位代表,围绕发挥军事需求牵引作用、抓好我军建设发展规划落实、推进武警部队改革、加强边防建设、激发基层官兵动力活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问题发言。

  代表发言后,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军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习近平着重就推进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提出要求,强调十三五规划是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的收官规划,能不能收好官十分重要。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重点突破,加强责任落实,扭住不放,务期必成。  

 

习近平强调:

  十八大以来,每年“两会”习近平都要和军队代表们一起共商国是,谈改革、促创新、布局军民融合发展、强调全面依法治军。习近平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们的讲话勾勒出一幅清晰的强军路线图。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2013311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实现强军目标,必须抓住战略契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深入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

  ——2014311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

  ——2015312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我军必须高度重视战略前沿技术发展,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主动,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2016313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要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要把提高官兵科技素养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在全军大力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使学习科技、运用科技在全军蔚然成风。

  ——2017312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要加大依法治军工作力度,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加快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


 

  ——2018312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
团委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行动”主...
团委党支部开展“读书育人强本领,...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