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中荣获佳绩
2022-11-13 20:44   审核人: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名单揭晓,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科技作品《铁轨故障检测机器人》(项目成员:刘金奇、孙宇、王岳松、陆京龙、梁灶容、林浩、张雄、刘子璐)(指导老师:田立国、李猛)荣获“行星”级优秀作品。



 

   《铁轨故障检测机器人》项目为机电一体化设备,采取深度学习的图像处理技术,并以物联网技术为依托实现对铁轨裂纹、烫伤、轨道形变、轨缝缺陷等故障的自动化检测。机械结构上采取齿轮齿条传动机构,曲柄滑块机构等机构组合,实现了针对不同型号的铁轨自动调节结构,以便夹紧铁轨,提高了铁轨故障检测的检测效率,提高了铁轨故障检测的检测效率,在火车、地铁等铁轨交通领域均可使用。



 

   据悉,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科技术作品竞赛围绕实践育人,优化赛事结构,创新竞赛类别,增设的“黑科技”专项赛围绕“卡脖子”问题,针对前沿领域,或具有高精尖色彩,或会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者技术。竞赛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科创意识和能力,充分激发青年学生关注前沿领域,培养青年学生严谨的、开放性的科学思维,能够巧妙地、创造性地解决“小”问题。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工作,参赛师生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放弃假期休息积极备战,通力配合,取得优异成绩。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挑战杯”类赛事的组织力、服务力,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工作载体,继续融合多学科、多领域优势,深入推进实践育人,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杯”天津职业...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
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
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黑科技”...
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
1金3银8铜!天职师大学子在2022年“...
第十三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