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8 22:34   审核人:衣传波

        4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清华大学考察并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第二期青马班学员

石东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清华大学考察,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青马人,我在学习后感到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八个字令我印象深刻。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进程中,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第二期青马班学员

刘旭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盎然的春日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奋力楫行。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我们的深切寄望。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青年注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更要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定当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小我融入大我,勤于练就过硬本领,矢志不渝,始终奋斗。  

汽车与交通学院2019级团员

刘畅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青年前行的方向与动力。习总书记先后考察了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谈美育、问创新、话体育,一个个追问,一句句叮咛,让我们青年学子深深的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心心念念的关切和对教书育人的重托。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意识到了我们青年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更加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团员

李晓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给了我们精神上的指引,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们青年所担负的责任,作为天职师大的学子,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动手能力,把握当下工业科技发展的浪头,努力拼搏,为祖国奉献一切。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团员

王秀芳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的责任。作为教育技术学的一名学生,又是未来的教师,我们今后不仅要为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而努力,更要运用各种科学技术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总书记还特别提到学术研究要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这无疑为我们青年学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我们能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职业教育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团员

徐婕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清华学子的期望,也是对青年一代学子的期望。作为一名普通的职教学生,我们要有责任感、荣誉感,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好自己本专业知识,加强自己实践能力,希望将来能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