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8 22:38   审核人:衣传波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3日上午,我校团委在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汽车学院、职教学院、理学院等部分基层团委团支部组织学生参加。

 

   鲜花朵朵献英雄,芳草萋萋寄哀思。巍然耸立的纪念碑前,是列队整齐的团员青年们。他们庄严肃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国旗,唱国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纪念碑前全体脱帽,默哀三分钟,共同缅怀先烈的革命事迹。

 

“我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铭记共和国烈士精神,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为理想能坚持,敢拼杀,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熠熠生辉,拼尽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团员青年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嘹亮整齐的誓词在清晨庄严寂静的烈士陵园显得尤为铿锵有力。

   我校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赵卫正在活动结束后表示:“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英雄、敬仰英雄,我们也历来是一个英雄辈出、群英云集的民族。历史的长河漫漫,也许他们之中许多人的名字已无从考证,但革命先烈们磐石般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顽强意志都将永存我们心中。作为被党和国家精心呵护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加有必要怀念流血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前途,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我深知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并将先烈的精神化为爱我中华、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