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春“锋”暖人心 传递爱希望 天职师大开展“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07 16:35   审核人:饶娟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天职师大师生以丰富的形式开展“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文明天津。

校团委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动能”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组织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萌深刻解读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邀请2023年天津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为人民服务“天津榜样”杰出团队、双林街道“跑跑”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事迹宣讲,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袁昊分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经历和体会,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不断激发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3月1日,受东海街川江里社区邀请,机械工程学院温暖夕阳志愿服务小分队学生前往珠江公园参加河西区退役军人百支队伍千项活动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并开展“帮助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主题志愿服务。3月4日,机械制造学生第一党支部志愿者与天职师大附小师生一起到河西区东海街龙江里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与社区进行党建工作共建签约。志愿者们参观了社区“红色老兵记忆馆”,退役老兵兰荣珊爷爷为大家讲授“新时代青年如何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微党课;深入周边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单发放,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创建和谐美丽社区。

3月5日,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深入津南区辛庄镇锦绣家园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开展社区治理、环境清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好地铭记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3月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深入双林街道福禧社区开展义务维修志愿服务。大家运用专业知识对社区居民送来的小家电进行维修,对部分无法在现场维修的电器,耐心地说明损坏原因和维修建议,向居民讲解家电养护知识。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的小家电“重获新生”,还实现了学生专业知识与实操技能的有效结合。

3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津南区北闸口镇正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运用专业知识向村民宣讲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意义,深入讲解了实际应用和注意事项。宣讲结束后,志愿者来到正营村村委会图书室开展了图书分类活动,清整了正营村公共社区健身器材。

此外,我校众创空间、科技社团学生志愿者参加河西区志愿服务公益市集,开展科技普及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赴西青区大寺中学开展理论宣讲;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雷锋知识竞答,赴社区实践基地举办少儿科技课堂活动;职业教育学院团委召开“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动能”专题学习会,赴中铁十八局社区进行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附属技校(高职部)党委、团委组织志愿者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学雷锋精神,争当志愿讲解员”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色研学活动。

学校将在3月持续深入推进“学子心·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大力推动全校师生文明实践,更好培育文明新风,形成人人参与文明校园建设的浓厚氛围,汇聚向上向善的蓬勃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