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天职师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生骨干专题学习班
2024-03-26 17:15   审核人:饶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聚焦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在“十项行动”中挺膺担当,奋力投身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篇章的伟大实践。3月上旬,校团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生骨干专题学习班。

此次读书班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一场政治集训、一次开年教育,也是以青春之为助力推进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誓师大会。读书班为期两天,安排了开班动员、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实践学习、集中研讨、结业仪式等6个环节。学校第五期青马学员,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校社团骨干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参加学习。

3月5日下午,学生骨干专题学习班举办开班仪式并开展集中学习,校团委书记刘晶作动员讲话,从深刻领会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精髓要义、深入践行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就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共青团骨干力量的思想政治引领主力军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入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建设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青年组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天职师大青春力量。

 3月6日晚上,全体学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开展集中学习。

3月12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全体学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前往天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进行实践学习,了解桂发祥坚持将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相结合,让老字号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的品牌故事,深刻感受“老字号”的文化内涵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3月15日下午,全体学员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基础上,开展分组交流研讨,大家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将所学、所思、所感与加强团组织建设、学生会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谈认识体会,谈贯彻落实,共谋学校团学组织和青年工作发展新路径、新举措。

  会后,校团委组织开展结业仪式,大家再次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新闻报道,各组代表分别从政治骨干培养、学生会建设、研究生会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培训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作为学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广大各级团学组织和青年团员做示范,切实引导身边同学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强化使命担当、感恩实干奋进。专题学习班期间,大家用心学、用情讲,把读与思、读与研、读与讲结合起来,聚精会神学习领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互相交流畅谈体会,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统一,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凝聚,方向得到了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将拿出善学善思的劲头、保持善始善终的态度,围绕中心工作、汇聚青年动能,纵深推进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将“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贯穿共青团工作始终,助力“十项行动”落实落地,展现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伟大实践的青春之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