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青马工程>>正文
我校线上线下多路径 扎实开展假期“青马工程”学员培养工作
2021-02-01 14:49   审核人:衣传波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实践锻炼专题部署有关精神,响应团市委努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年学生的号召,我校团委多途径扎实开展假期“青马工程”学员培养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策划

我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培养工作,校团委按照天津团市委、校党委指示要求,对“青马工程”相关培养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策划。经过前期严格的笔试、面试、政审环节,本次我校4名同学成功入选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参加了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基层实践锻炼。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天津市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在基层实践锻炼的情况,切实加强跟踪培养,为他们了解基层、融入基层、服务基层提供切实帮助,我校团委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座谈交流活动。1月21日,校团委刘晶书记组织第四期青马学员进行首次线上座谈交流会。会上,四位市青马学员汇报了自己在基层锻炼的工作情况,刘晶书记对学员们工作、生活的情况非常关心,并嘱托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基层实践锻炼中要潜心学习,踏实肯干,发挥我校青马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走访慰问实地考察

1月25日至1月28日期间,我校团委书记刘晶、副书记衣传波及校团委相关老师分别赴蓟州区穿芳峪镇人民政府、静海区静海镇人民政府、津南区小站镇人民政府、西青区大寺镇人民政府实地走访,与相关团区委负责人和青马学员开展专题座谈交流。会上,学员们介绍了基层锻炼期间所参与的村两委换届调研工作、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等,各镇政府负责同志对我校青马学员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校团委老师为本期学员带来了校党委的关心问候与殷切嘱托,勉励学员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将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融入到基层工作,为群众谋幸福的大我之中,让青春在基层绽放绚烂光彩。

形成机制扩大影响

1月29日,为进一步加强市、校两级“青马工程”学员交流互动,构建更为系统的培养体系,我校团委再次组织青马专题线上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邀请我校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员,现任河西区马场街金山里社区挂职副书记的赵奎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寒假期间,我校团委将进一步充分发挥青马学员对全校团员青年的引领带动作用,做到假期不停学,扩大“青马”精神感召力,组织校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线上系列微团课、传统文化我来讲、志愿服务我先行等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立德修身,锤炼高尚品格,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我校青马学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让...
关于做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青年...
校团委创新实践育人模式,打造“行...
我校线上线下多路径 扎实开展假期“...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