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暑期实践】“理论+展学”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理论+”领航宣讲实践团深入天津市蓟州区下仓镇金芦庄村开展社会实践
2021-07-27 16:44   审核人:衣传波

 

7月19日上午8点,金芦庄村党员、村民和小学生在党群服务中心国旗前举行了升旗仪式,在鲜红的五星红旗下、激昂的国歌声中,党员们佩戴党徽、小学生们佩戴红领巾,庄重地行注目礼与少先队礼。4名小学生代表带来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国旗下的演讲,富有感情、朗朗上口。在演讲中大家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壮志豪言,在聆听中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

随后,实践团举办了“流动党史馆”手抄报展,中共党员、实践团队员王红志化身党史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党员同志们专心地听着、看着,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学习氛围浓厚而热烈。“观看手抄报就能学习党史,这种形式很新很好!”党员同志们笑着说,“这不是我们上课搭的那艘小红船吗?”小学生张子琪惊讶的说道。此次手抄报展的形式和内容让人耳目一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受到了金芦庄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将“流动党史馆”带入乡村,带给观众身临其境式的党史学习氛围,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寻常百姓家,在实践中学习宣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增强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做好新时代先进文化的践行者。

下午,中共党员、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国家级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实践团队员张雄为金芦庄村小学生们进行了“工匠精神”理论宣讲,结合我国生产的第一辆CA10型解放牌卡车的故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关于小车的知识,巧妙地运用生活中的实例讲解了其原理与主要结构。小车练习结束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我校原创宣传动画《学好四史》和《百年风华》,网上参观了百年风华党史教育展览馆,从“什么是四史”到“为什么学四史”再到党的一百年光辉岁月,他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深受触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