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届“科技园杯”创新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2022-12-13 19:20   审核人: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力,提升职业教育领域科技创新水平,培养复合式创新创业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职业教育产学研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拟于近期举办第科技园杯创新创业挑战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创新育工匠创业筑梦引未来

二、参赛对象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师生、校友(毕业5年内)。

三、参赛范围

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材料和新工艺、乡村振兴、职业教育、社会(校园)服务天津市重点、新兴产业领域或学校特色、优势学科领域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

协办单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研处

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天津天智绿丞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绿丞实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五、赛道设置

大赛设立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赛道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一)创新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新创意和较为成的产品样机或者服务模式,目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二)创业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2021-2023年期间完成工商注册。

六、参赛方式

(一)项目+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参赛团队人数3-5名,其中1人为领衔人,指导教师1-2在校生参赛时

(二)次大赛不接受个人单独参赛,且同一人员不得同时加入两个参赛团队。

(三)各参赛团队可在校内跨学科、跨专业和跨年级组队,也可跨校组队。

七、参赛要求

(一)所有参赛项目必须为原创项目,且未在以往国家、天津市和我校各类双创大赛中获过奖。

(二)项目领衔人必须为我校师生或校友。其中,创新组项目领衔人须为产品开发、项目设计主要负责人创业组项目领衔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且持有该企业股份。

(三)参赛项目的选题、核心部分的构思设计、申报评审书的撰写均由团队成员自己完成;参赛项目必须按照要求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全部资料,相关细节应作详细说明;参赛项目使用他人已经注册的知识产权内容,申报时应注明出处。

(四)参赛材料须真实完整、合法有效,无虚假和侵犯第三方权益的内容。

(五)凡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不能如实申报相关材料和主动声明引用他人成果的,将取消参赛资格。

八、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

1.报名截止时间:2023331日。

2.报名方式

校内报名渠道:关注科研处和团委校园网发布的大赛通知其中,参赛老师报名材料(电子版)经所在二级学院汇总后报科研处,参赛在校生报名材料(电子版)经所在二级学院辅导员汇总后报团委。科研处和团委根据大赛通知要求对参赛材料进行初审每个参赛项目文件夹标题格式为汇总表项目序号-所在学院/部门-项目名称,连同报名汇总表电子版一并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tzlc_zhao@163.com

校外报名渠道:学校校长办公室广泛组织符合条件的校友报名参赛参赛校友关注天津天智绿丞大学科技园公众号浏览大赛通知,并将相关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tzlc_zhao@163.com

3.报名需提交资料

科技园杯创新创业挑战赛报名表(见附件1)、科技园杯创新创业挑战赛大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项目商业计划书及项目路演PPT电子版

其中,项目商业计划书主要包括项目背景、行业现状、产品或解决方案(核心优势)、商业模式、市场分析项目团队、投资方案及发展规划内容;可同时出具专利、软件著作权、获奖、技术等级等省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证书或证明。创业组参赛项目需还提交公司营业执照。

(二)初赛阶段

计划20234中旬,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各申报项目进行线上路演初赛,并对拟参加决赛项目团队进行公示。

(三)决赛阶段

计划20235上旬举行决赛具体安排和要求另行通知。

(四)颁奖及落地阶段

针对决赛获奖项目,大赛主办方将适时组织颁奖仪式,并及时跟进对接,免费提供项目入驻科技园咨询服务,推动项目成果尽快转化落地

九、奖项设置及扶持政策

(一)奖项设置

1.创新组和创业组分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2000

2.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奖金1000元。

3.所有获奖人员都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在校生根据所获奖项可取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

(二)扶持政策

1.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天津市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

2.获奖项目及团队于20236月底前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内注册成立企业的,享受以下扶持政策:

(1) 一等奖可享受为期12个月免服务以及价值1万元的孵化服务包二等奖可享受为期6个月免房租服务以及价值1万元的孵化服务包三等奖可享受价值1万元的孵化服务包。

(2) 免费参加大学科技园组织的培训、调研、对接等活动;

(3) 优先向绿丞集团全国平台相关创业投资机构推荐

(4) 给予大学科技园市区两级配套政策支持。

咨询电话:15911130225(赵老师)、18622987769(朱老师)。

附件:1.科技园杯创新创业挑战赛报名表》

2.科技园杯创新创业挑战赛大赛报名汇总表》

天津天智绿丞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2022121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2870066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