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志践行青春使命
2021-11-22 20:49   审核人:衣传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会议结束后,校团委组织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各级学生组织进行集体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作为我校各级团组织、各级学生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13日,校团委书记刘晶带领新一届校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会议精神学习。1115日,校团委副书记衣传波带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再次进行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会议结束后,引起了许多同学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学习感想

职业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张艳霞

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青年团干,要面向广大青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补足“精神之钙”;要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让他们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担负起时代大任。

校研究生会第二届主席团成员 杨靖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四次伟大飞跃,向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做出的正确选择。作为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我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高度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校学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 刘畅

(汽车与交通学院19级本科生)

2021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特别的“百年总结”,带着我们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探索、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光荣历程,这份“百年总结”始终提醒着我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始终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基本准则,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基本原则,加强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在砥砺奋斗中不断前行。

校第二期青马班学员 张琦

汽车与交通学院19级本科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通过学习我体会到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应积极响应会议精神的号召,带头抓紧学习,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者和忠实实践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