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全国团校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4-02-04 10:26   审核人:饶娟


 

1月26日,全国团校工作研讨会在中央团校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对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团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团干部队伍建设、团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4—2028年)》,教育引导团干部更加自觉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共青团的使命任务,办好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团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突出政治培训和政治能力锻造,铸牢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和研究阐释,强化党性教育,强化群众工作本领训练,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围绕更好发挥共青团“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作用,深入研究如何提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针对性实效性,如何组织动员青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丰富拓展“青”字号品牌时代内涵,如何做深做实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如何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扩大“两企三新”领域有效覆盖,如何加强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少年儿童运动史研究等课题,有力发挥为党献策、建言咨政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握着力重点,高质量推动团校改革和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学科建设上求突破,培育做强优势学科,强化共青团工作高端智库建设;在课程建设上强质量,优化课程结构,加强课程研发,打造彰显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学术水平、专业水平的精品课程;在培训体系建设上重协同,促进培训资源力量共享,强化支持基层导向,建好网上团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增潜能,加强骨干教师培养,拓展师资力量来源,优化评价激励机制;在从严治校上动真格,切实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严肃纪律、严格管理,倡树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大家在研讨交流时认为,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在推动全国团校协同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和推进从严治会,努力在推进团干部教育培训、开展青年工作研究、拓展交流合作等方面有更大作为。中央团校要承担好协会秘书处职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在会后围绕做好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辅导报告。研讨会上,中央团校党委负责同志介绍相关工作情况;来自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和广东省团校的专家作研讨发言,围绕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借鉴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验,优化团校培训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团干部政治培训、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履职能力培训等进行交流;中央团校学员代表谈了学习体会。团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70余所青年工作院校及有关干部学院、高校、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新晚...
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毕业晚...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第二...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关于“2022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
2022年“挑战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
关于在全团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关于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