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宣讲会
2019-04-11 16:59   审核人:

 

412日,我校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宣讲团专项宣讲会,来自新疆的志愿者们为我校百余名师生分享了他们扎根西部、建功新疆的生活经历和感人事迹。校团委书记郝评,和田地区团委副书记颜伟出席。

 

宣讲会正式开始前,播放了《京和手牵手夏令营视频》、《大美和田》和《和田夜市快闪》等视频短片,同学们通过荧幕尽览新疆和田地区的秀美风景和淳朴民风,更加直观地了解西部计划、感受志愿活动、理解宣讲意义。会上,郝评对新疆和田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我校与新疆地区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不论是输送西部计划志愿者还是招收免费师范生,我校始终致力于推动新疆地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全力支持和田地区国语教育普及支教工作。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不断增强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颜伟详细介绍了国家对于援疆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从待遇补贴、生活条件、政策保障、工作内容等方面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有关情况作了详细描述,并表示欢迎大家志愿西部、贡献新疆。

 

来自新疆的三位优秀志愿者分别将自己志愿服务的故事和成长感悟分享给在座的师生。在场师生被志愿者们平凡而伟大、琐细却温情的生动经历打动,深深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最后宣讲团成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疑问,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新疆、了解西部计划。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认真落实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和引导优秀毕业生到西部基层服务奉献、就业创业。据悉,学校已有30余名优秀青年参加西部计划,千余名学生赴西部就业,为西部民族地区发展奉献青春,谱写出充满激情、饱含深情、无私奉献、精彩奋斗的光辉人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2023年青年志愿者为老服务“金晖...
青春献礼二十大|志愿服务与党史宣...
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