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天职师大志愿者在行动(一)
2021-03-09 19:54   审核人:衣传波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的工作提示》相关要求,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及时向各学院团员青年发起动员,鼓励全校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主动向社区(村)报到,投身防疫一线,勇担当敢作为,展现青春风采。

响应号召展现风采

2021年1月初,机械工程学院材料1811的刘天赐同学主动请缨成为张家口上小站村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值班值守,在小区查验来往出入人员,为小区公共环境卫生消杀消毒……这些成为他工作的常态,但他不喊苦,不叫累。1月中旬他更是响应地方号召,成为乡镇联防联控协调工作的一员,自愿接受安排调度。“作为共青团员,到社区报到,为家乡服务,这份工作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军人荣誉,我责无旁贷,如果我的加入,能为国家做出贡献,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学习雷锋践行使命

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张晓倩同学,是汽车与交通学院车辆1802班的一名预备党员。在2020年的寒假疫情期间,她就承担了社区志愿者的工作,在这一次疫情突袭河北时,她依然没有退缩,尽心尽责守岗位,稳中有序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测温、卡口出入人员登记、配送生活物资、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作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在复杂而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她用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支援家乡贡献力量

魏雨桐,来自外国语学院日语2001团支部,家乡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当了解到家乡疫情防控招募志愿者时,她立即报名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魏雨桐同学披星戴月,驻扎、值守在小区门口,不畏艰辛守护每一个家庭。工作期间,魏雨桐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录入核酸检测信息3000余条、接听居民咨询电话50余次,参与核酸检测登记3000余条、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群100余人次,同时为社区制作美篇,助力防疫知识宣传。她说:“此次疫情形式严峻,现在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大学生站出来贡献力量的时候。虽然自己能做的很少,但是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必须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 我校举办“青春联...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天职师大...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 ——天...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天职...
校团委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
2015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