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天职师大志愿者在行动(三)
2021-03-12 17:08   审核人:衣传波

躬行实践

力学笃行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坚守岗位青春无悔

自动化学院自2002 杨森同学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家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主要负责排查摸底工作,统计每一家每一户的人口和出入信息。“我深知这极为重要。在填表时我充分发挥了自己严谨细致的做事态度,对有疑问的再三追问,绝不放过一丝可疑信息。防疫工作不能有一丝疏忽,我们身为大学生志愿者,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这是为所有村民的安全负责,也是为国家负责。”

心怀敬意奉献自我

理学院数学1802的马小茸同学响应号召参加了2021年岫岩满族自治县开展的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她主要负责给社区居民打电话通知参加核酸检测的时间与地点、需要携带的证件,并认真、详细地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走到各个社区进行用贴通知、喇叭广播等方式进行了反复的宣传。对于此次志愿服务,她说:“尽管我们做的工作和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微乎其微,但切实感受到一线的工作者的不易,他们为抗疫奉献了太多,也从心底由衷的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以敬意。”

线上辅导传递温情

赵茹庆是汽车与交通学院汽修181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为了让这个寒假变得充实而有意义,他发挥云端优势和便利性,报名了“汇青春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在钉钉发起的“第二届云陪伴,益成长一对一辅导活动”,对小学生在线进行一对一的助学支教。

目前为止,他已经开展了8次在线服务,每次至少持续一个半小时。在辅导过程中,他不仅根据对接学生的年龄及学习情况,精心设计形式丰富的线上课程,还化身知心大哥哥,为学生排解负面情绪,做起心理辅导。他积极热情、专注耐心,受到了帮扶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在志愿服务期间,赵茹庆深深感受到老师不只是教授知识,还要讲述人生道理,开发引导兴趣,帮助学生构建理想。志愿辅导的每一分钟,他都在成长,这一段志愿服务的经历将一直铭刻在他心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 我校举办“青春联...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天职师大...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 ——天...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天职...
校团委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
2015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