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社会实践>>正文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 我校举办“青春联盟 校地共建”项目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
2023-10-23 18:15   审核人:饶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回信精神,紧扣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和校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推动高校与地方团组织组织联建,工作互动,资源整合,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落地落实搭建平台,引领学生参与基层治理,了解国情社情,提升综合能力,热爱求学的城市,5月24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举办“青春联盟 校地共建”项目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河西区团区委副书记王秋萍,友谊路街党工委副书记王卓,梅江街党工委副书记王浩波,及街道所辖社团负责人出席仪式,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刘晶主持。

按照团市委相关文件要求,河西团区委和我校团委深入交流统筹协调下,我校11个院(部)团委分别与友谊路街、梅江街所辖23个社区团组织签订共建协议,遴选48名学生担任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社区团支部青年委员,从而辐射带动更多团支部及学生开展社区实践,参与基层治理。学校、社区共建双方将通过组织共建、工作互动、资源共享、服务联做等方式深化合作,做到阵地相互开放、资源互补共用,凝聚基层团建合力,聚焦结对各团组织青年所思所盼精准发力,全要素服务青年成长,打造校地共建项目品牌。

李富森对本次校地共建项目和大学生社区实践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校院团学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顶层设计,细化组织方案,做好服务保障,发挥各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根据需求情况和供给能力形成共建项目清单,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本次校地共建为契机,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从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实际出发,踏踏实实完成各项调研任务、实践任务和服务任务。通过参与社会观察、国情考察、基层治理,深刻感受求学城市的发展变化,深刻认识国家社会的发展大势,在实践中深切体会实现民族复兴、国家昌盛的历史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学习实践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秋萍强调,共建各方要团结协作,共谋发展新局面;要夯实基础,融合发展新篇章;要凝聚力量,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期待在团区委与各高校、各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构建全面、长期、紧密的共建合作关系,不断把校地共建引向深入,为青年师生投身城市建设搭建平台,让共建成果惠及更多青年群众,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助力添彩。

启动仪式上,友谊路街、梅江街党工委副书记分别介绍所在社区的基本情况及实践项目的情况,我校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我校实践服务优秀团队校春晖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协会及外国语学院社区实践团队通过青春快闪的形式汇报了实践收获和感悟,表达了继续积极参与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为抓手,将大学生服务基层、提升社会化能力与社区志愿服务发展、创新完善社区治理模式联动起来,充分挖掘地方资源,加强校地联动,推动团员青年提升综合能力,持续引领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 我校举办“青春联...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
关于开展2022年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天职师大...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 ——天...
团·聚焦|勠力同心 青春同行——天职...
校团委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
2015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