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构成 | 党建工作 | 团学新闻 | 基层团讯 | 专题活动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全文检索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青马工程>>正文
我校青马学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让理想信念闪耀“疫”线
2022-12-12 19:13   审核人: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我校青马学员和市级青马学员,积极响应号召,出列“请战”,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个冬天,寒风吹不散“青马红”,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担当。 

               天津市第五期青马班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晶

                    服务地点:河北区诗景颂苑社区

1月9日晨起看到全市即将启动核酸大筛的新闻后,我意识到全员核酸需要大量人手,因此第一时间向挂职乡镇和所在社区报道,准备随时上岗。我所在的社区是河北区诗景颂苑社区,共约1800多户。过去的两次核酸检测过程中,我与志愿者们一同为居民们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协助社区进行信息登记、点位布置、站岗执勤、通知引导等工作。楼下站岗时邻居们送来的暖宝和热水瓶,让我们温暖;挨家挨户登记时大爷大妈竖起的大拇指,令我们振奋;征集志愿者时青少年们的积极踊跃,使我们倍感欣慰。社区虽小,但它是“舍小我,为大家”、“听党指挥、对党忠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句句誓言的试验场,是思政课堂上弘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 “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实践地。今天,我又收到了河北区锦江北里居委会的电话,即将下沉到社区进行抗疫服务工作。我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爱心、耐心、细心的服务群众,展现天职师大师生的精神风貌,助力疫情防控,守护健康家园。

         校第二期青马班学员电子工程学院微电1902团支部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吴倩颖

                                服务地点: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

 

按照本学期学习工作计划安排,正在上大三的吴倩颖,原本准备参加1月8日、9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的考试暂停,打乱了她原有的学习计划,但疫情的到来却没有停止她前进的步伐。1月9日吴倩颖第一时间向家乡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进行志愿者报到。与别人腌腊八蒜、喝腊八粥的腊八节打开方式不同,作为校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吴倩颖的腊八节是在帮助群众登记、消杀中度过的。从早上5点忙到晚上9点,她来不及回家吃上一口热饭,但她没有叫苦喊累,还是坚持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这期间是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是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激励着我要坚定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为家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吴倩颖坚定的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我校青马学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让...
关于做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青年...
校团委创新实践育人模式,打造“行...
我校线上线下多路径 扎实开展假期“...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电话:022-88181045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